eGanda42

顺着剥落的高墙走路

【芽詹】I like you a lot 第二章

Bucky一步一跳地踩在潮湿的路面,右手里的长柄伞甩来甩去,经过昏黄的路灯时,他握住冰凉的铁杆以胳膊为支点转了个圈,然后绕道Steve面前倾身唱到:“It’s so easy to dance with you—-“
”好了,好了Buck——”
“Loving you the way I do makes you easy to dance with—-“
Bucky依然自顾自地唱着,还不小心踩到一个水坑溅了Steve一裤子泥,Steve蹦着也没躲开,只能皱着眉拎起裤管抖了抖,无奈,泥渍更深了,他停下来喊前面还沉浸在酒馆音乐里的朋友:
“Buck。”
“干嘛。”
“.....我裤子。”
“噢...噢!噢噢噢!对不起Stevie——”
又来了,每次Bucky闹出点小差错就会用这种猫一样的声音告饶,弄得Steve简直想走过去拍拍他脑袋挠挠他下巴,没关系不是你的错啦,然而,明明就是你一直在捣乱啊,
“快回家吧,我怕一会儿接着下了。”
Bucky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,又看了看眼前搓着胳膊的小矮个,“靠,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”他把外套脱下来披在Steve身上,又顺势把人揽进怀里,“你要是再感冒,我刚才跳得再开心也都是白费。”

他俩快步走了回去,Bucky刚在门口踢掉鞋子,就听“轰隆”一声,他瞬间伸长胳膊把还在外面的Steve拽了进来,然后“砰”地把门摔上,惯性让Steve斜着身子单脚往前蹭了好几步,他慌忙想抓住什么稳住自己,紧接着衬衫领子就被人拎住,于是他整个人就这么.....静止住了。
那双绿色大眼睛凑过来,“嗳?你好像个puppy哦——”
Steve瞪了他一眼,甩开他脱掉鞋就往屋里走,Bucky习以为常地耸了耸肩,扯着领带跟在他后面,“下次你也跳舞嘛,不然总一个人在那坐着....我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“你不好意思什么?”
“明明两个人一起去,结果我把你一个人扔在那。”
以及,拜托,被你盯着跳一整晚很不好意思啊。
从那天之后,Bucky发现自己越来越在意Steve的眼神,吃早饭的时候会刻意舔干净残留唇边的奶渍,练完拳会趁Steve写生回来前赶紧洗掉一身汗和灰,独自去酒馆后会在外面溜干净身上的烟味,又或者,在厕所隔间仔细检查嘴上有没有女孩们留下的口红,可每当Bucky看着镜子中那微卷的刘海儿贴在额头,一双绿眼扑朔迷离,脸颊饱满红润,他又觉得自己应该保留那抹红印,于是他又多了一个和女孩们讨亲吻的理由,可Steve真的觉得这样好看吗?可他为什么要管Steve怎么想呢?可还没确定Steve就是喜欢男人呢吧?Steve,Steve,Steve......
“啊....我好傻啊。” 脑海中的话不自觉跑出了嘴边。
“知道就好。”
“咳咳——什么?”
“你啊。你是傻瓜。”
“哈,刚才谁像小狗一样被拎住。”
“...狗裤子脏了,快去洗洗。”
Steve脱下长裤往在Bucky身上一丢,边单手解开衬衫扣子边往浴室走,Bucky跟在后面抱怨,“我真该离你远点儿走。”
“晚了。你只能近点儿洗了。”
“近点儿洗?这个不是得泡一下——”
“我说洗澡啊。”
“啊?” Bucky把裤子掉到地上,又赶紧捡起来。
Steve叹了口气,拧开水龙头,“没有多余的钱交水费了Buck,这都多亏了你周三忘记关厨房水阀。为了省水,我们得一起洗澡。”

Bucky盯着浴缸里渐渐上涨的水位,“所以...接下来的一个月....我们都得一起洗?”
“如果我俩没有捡到五十美元,而且还想泡澡的话,那么是的。”
他和Steve每周都会泡一次澡,这是习惯,Steve周五,他周六,两个人错开。今天周五,按理说是Steve泡一个小时,然后他冲一下就好。可现在这是什么情况?虽然他和Steve从十岁起就坦诚相见,但成人后他俩就很少一起洗澡了,不对,是没再一起洗澡了,
“脱啊,还愣着干嘛。”
“我...”
Steve狐疑地看着他,他塌下肩膀,人家还没说什么呢,你多想干嘛?再说了Steve是你哥们儿,唯一的朋友,你的亲人,亲人一起泡个澡怎么了?很正常嘛,你俩哪没见过,Steve身上几颗雀斑你都知道得一清二楚。
“好吧。” 经过了一番短暂的思想斗争,Bucky开始磨磨蹭蹭地解皮带,他把裤子拉下来,又脱掉衬衫和背心,最后剩个内裤挂在胯上,Steve三两下就脱了个精光,削瘦的背在灯光下被晃得更加惨白,两条胳膊细得跟Bucky在码头捡的树杈子差不多,腿也是,不过稍微能粗一点,大概像幼树的树干吧,反正跟自己完全不一样,Bucky肌肤是蜜色的,虽然没有赛场拳手那么夸张,但由于锻炼身材也算得上精壮,女孩们最爱他的细腰和微微成型的胸肌,他也经常靠腰带得意的显现出不同常人的身材,Steve就不同了,瘦小的身子永远藏在过于宽大的套装里,好像穿了大码的衣服身材就能变大似的....那个薄纸片一样的人弯腰划拉了两下水,“可以了。”
Steve转了过来,Bucky赶紧把目光移开,为了掩饰尴尬他又伸手去扯直自己的卷发,Steve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伸腿迈进浴缸坐了下去,
“在那傻站着是要帮我把门吗?”
“哦哦...” Bucky赶忙跨进来一只腿。
“内裤啊。”
“...靠。” 他又赶紧退出来,带着水甩了Steve一脸,这下更尴尬了,准确说从一开始他就很尴尬。
Steve抹了把脸,“傻。”
“别傻傻傻地叫我!”Bucky脱掉内裤,“哗啦”坐了进来。
浴缸的空间立刻变小了,Bucky小心翼翼地蜷起腿后用胳膊抱住,下巴搁在膝盖上,垂着眼盯向荡漾的水面,Steve把温度调得有些过高了,不然他为何感到身体过热,心跳加速呢?Steve倒是很平常的样子,他稍微往下滑了一点,让整个上身都没入水中,头向后靠在台面上,望着漏出墙皮的天花板出神,Bucky偷偷地看着他,看着那线条完美的下巴,浓密过长的金色睫毛,挺俏的鼻尖,说实在的,Steve的长相有些过于完美了,这往往被人忽视,外人只是匆匆看了下他瘦小单薄的身材就吝啬于抛出第二眼,而Steve自己也总是锁起眉头,嘴唇抿着,不经常说话,说了也没几个人愿意听,可Bucky知道那声音低沉得好听,帖得近时还会引起Bucky耳后的一小层鸡皮疙瘩,还有Steve的头发,那头缎子一样的金发简直是上帝创造人类时附加的又一个杰作,无论女孩怎样向Bucky炫耀在金店新打造的首饰,都不及他心中那抹金万分之一的纯粹。
Steve突然支起脑袋看向他,Bucky立刻跟触电了似的,此刻移开目光只会显得更加可疑,他只好把眼睛瞪得更大了。
Steve没说话,就这么和他对视了大概四五秒,然后在Bucky觉得自己要烧着了前从水里抬起胳膊,朝他伸了过去。
Bucky瞬间屏住呼吸,心都提到嗓子眼,而Steve只是把手掌附在他膝盖上,然后稍一使劲,就把它向下压进水里。
“膝盖露在外面会着凉。”
“噢...是啊。”Bucky脸红了,为自己刚刚差点误会的想法感到羞耻。
Steve轻笑了一下,“你在紧张什么啊。”
“紧张?我有什么可紧张的?我没紧张啊,哦,你是说我脸红吗?还不是因为你把水弄得太热,你知道的,我一热就会脸红——”
“我不知道你一热就脸红,也不知道你脸红会语无伦次。”
Bucky瞪着Steve,嘴唇张了张,“我...”
Steve从鼻腔里嗤笑了几声,然后演变成狂笑,最后干脆整个人在水里前仰后翻,手哗啦哗啦地拍打水面,Bucky愠怒地朝他泼水,“干嘛,干嘛,嘿!Steve!Rogers——”
Steve停下来,手扶着心脏的位置,身体气息不稳地起伏,嘴角还挂着笑,“Buck。”
“嗯哼。”Bucky低头心不在焉地往自己身上淋水。
“你太可爱了。”
Bucky没抬头,热气扑腾着他的脸,不用想就知道自己脸肯定更红了,如果Steve现在潜进水里,说不定还能听见自己快要冲破胸腔的心跳声,天啊,他该怎么办?Steve的目光简直能把他烧穿个洞,拜托别再这样看我了,因为我真的在紧张啊。
然而Steve的下一步动作让他没忍住惊呼起来,他的耳尖被捉住了,紧接着被极其轻柔的力道揉捏着,然后那湿漉漉的手指顺着耳廓向下,一路滑过他脖颈,再到喉结,最后停在胸骨上窝处。
“...Steve?” 该死,他的声音怎么颤抖了?
Steve没说话,也没看他,而是专注地盯着他的胸口,那神色不异于他俩去艺术馆时Steve碰上某个得意作品时的眼神,那种鉴赏,品味,又暗含着某种渴求的眼神。
Steve稍稍用力,指甲就立刻陷进皮肉里,Bucky嘤咛了一声,可Steve就跟没听见似的,逐渐加大力道,直到Bucky痛得轻声骂出来,“操...”
Steve幡然醒悟一般松手。
“操你啊Rogers...你想谋杀吗?”
“我...对不起Buck,我...”
Bucky胸口处颜色已经变深了,不出所料,那里一定会淤血的。
“老天爷,我一定是最纵容你的人了。” Bucky埋怨着,用手轻轻抚摸那个地方,“你不止一次再我身上搞破坏了。”
“胡扯,上次大概是小学吧。”
“你是说我把你的绘本放到你够不到的书架上那次吗?我甚至怀疑你现在能不能够到——”
“如果我记得没错,你也是爬了凳子才放上去的。”
“哈!至少我敢——某个人稍微站高一点就害怕的腿抖呢。”
“什....好,好,听着,我必须要打破这个谣传,我不恐高,好吗?我只是...只是....”
Bucky好笑地看着Steve绞尽脑汁地想证明“清白”,结果憋了半天什么都没想出来,他投降了。
“我必须要打破这个谣言。” Steve叹了口气,语气突然认真起来。
“得了哥们儿,没人在意这个,恐高不是什么大不了的...”
“我必须打破。Buck,必须。”
Bucky知道Steve劲儿一上来什么都拦不住,就像他一定要制止比他高半个身子的小偷去偷女士的钱包,哪怕最后被揍的鼻血横流。
“所以...你想怎么做?”
“去康尼岛看看。”
“什么?”Bucky疑惑地看着他。
“那里一定有能让我克服恐高的东西。顺便玩玩了,你不一直念叨来着。”
“哇哦...我有些迫不及待看你的反应了...”
Steve笑了一下,然后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胸口的瘀伤,“ 对不起啦。”
“啊?哦...靠,我恨你。”

第二天早上Bucky洗脸的时候发现那处淤青变得更深了,很明显地在胸口处形成一片青紫色,Bucky只好把衬衫扣子全部系上,嗯,这样不就好了吗,可他停留在镜子前思索了一下,又重新解开,那片颜色就像一个标记一样,印烫在Bucky皮肤上,那是Steve留下的标记,不知为什么他就想这样漏出来,就像小狗喜欢晃自己的项圈一样。
Steve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,吃早饭的过程差点儿睡着,Bucky劝他要不放弃算了,他担心Steve半道再出什么岔子,康尼岛可没有医院,他也没法背着Steve从沙滩走回来,可Steve就跟咬定主意一样,用Steve Rogers的语气说,“我能做到的Buck。”
去他妈的什么能不能做到,哪次不是我给你收拾烂摊子。Bucky心里骂了一句,在背包里装好水,面包和糖,甩在肩膀上就跟着Steve迈出了家门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